与光同尘

这里啊尘

傻白甜,超级懒

不蹲固定的坑

【包罗】记忆操作

一发搞定,神经病古代paroXD

好久没写手生的很,OOC注目

而且画风不太对,一路在逗比路上根本回不来(

就是流水账,一切为了甜~

--

“啊!”

罗辑失魂落魄的从药庐走了出来,脸色铁青,熟悉的人便是一看就知新药研究应该是失败了。


作为一个古代的医者,罗辑无疑是具有相当的探索精神的。


包荣兴闻声从屋内探出头来,“哎呀,小神医,又废啦?”

一副幸灾乐祸脸,罗辑表示非常不能忍,果断抓了一把土随手丢了过去,“是啊失败了,给你点留念啊。”

包荣兴笑嘻嘻的侧头躲开,狂笑道,“哈哈哈这点小东西怎么可能会伤到帅气的我~”

罗辑白了包荣兴一眼,愤愤转身回了药庐。


要问罗辑和包荣兴是怎么认识的,罗辑一定会特别不爽的说声“一时手贱”。

很简单,就是罗辑在路边捡到了受伤的包荣兴,随手救了一下,结果妥妥的就被赖上了。

罗辑为了摆脱这个自来熟且人来疯的武者,不止一次对他说过其实你没什么事儿就是出了点血我顺手包扎一下您真的该回哪回哪吧。

直到包荣兴说了一句,对啊我知道,我跟师兄打赌谁输谁装死结果我输了啊。但是我就是想跟着你。

罗辑没话说了。

这还能咋办?秀才遇到兵了,还是个武功高强的兵。

非常苦逼。


罗辑也是在自己遇到包荣兴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自己有一个绝技,那就是忍,非常能忍,忍常人不能忍之忍。

不止一次罗辑想敲开包荣兴的脑子看看那不大的脑壳里面都装了些什么东西。是不是他的脑袋一半是水一半是面粉,所以在他活动的时候就通通搅成了一团浆糊。

所以才行为举止和一般常人有所不同,难以捉摸。

但那必须不能是神秘感,这种高端的东西包荣兴必须不能有。

所以罗辑曾经罗辑很委婉的提出过,你小时候是不是生过重病?

包荣兴还一脸兴奋的说,哇你都能看相了?不过你又看错了哈哈哈。

罗辑非常无语。

简直累。


自从包荣兴赖上,啊不,是跟着罗辑之后,就没见过包荣兴回过门派。

罗辑曾经抱着渺小的希望问过包荣兴,“你不回门派没关系吗?”

包荣兴嘿嘿一笑,“没问题的!我们一直都是这么放养着长大的。小神医不用担心我离开你,我会保护好你的!”

眼神可认真。

罗辑绝望了,这到底是个怎样神奇的门派啊。

自由啊,你在哪里。

.........等下,大概也只有这样的门派才能养出这样的人吧?罗辑小心的偷瞄了一眼包荣兴,微微笑了一下,这么一想,还真是十分有道理呢。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古人诚不欺我也。


时间久了罗辑慢慢便也适应了。毕竟身边跟着个金牌打手,那安全必须妥妥的爆棚啊。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去采药啦。

曾经令细胳膊细腿的罗辑苦恼非常的山中采药,如今也变的轻松起来。

一些珍稀药材动辄长在悬崖边缘,或者就是在老林深处,真是对医者的身体素质提出了非常大的要求。

让一个力求精于医术的人还要花功夫去习武,要求还能不能再高点?

所以罗辑对于现状那是相当的满意。


“这个?”包荣兴挂在悬崖上,扯着嗓子对在上方的罗辑喊。

“不是!是淡蓝色的花朵的!这是白色的!”罗辑蹲在边上向下看,也是撕心裂肺的回吼着,姿势略苦逼。

“这个?这个,还是这个!”包荣兴看着一圈长在悬崖峭壁上的花朵,表情略苦逼。

让他打架没问题,认字识物也没问题。

让一个精于武术的大老爷们挑花——还是悬崖上的花——那确实难度略大啊。

包荣兴苦哈哈的拔下一堆草,决定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先把这一撮全弄走再说。

心随我动。

包荣兴是爽了,但可把呆在悬崖上的罗辑给吓的不轻。

老天爷!这可是悬崖啊,能不能长点心啊!你武艺高强又怎样!你还不是个人啊,又不是鸟!还能飞!虽然看起来确实是在飞!但是也很危险好不好!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啊喂!

罗辑蹲在悬崖边上,内心非常纠结。

到底要不要劝劝那个人,虽然很想要药草,但看起来真的很让人担心啊。

最终还是心中担忧占了优势地位,罗辑最终还是忍不住了,“行了药材够了,你上来吧!不用再拔了!”

包荣兴闻声抬头瞄了一眼,看到罗辑溢满担忧的面庞,又低头瞅了瞅这一带几乎要被拔秃了的药材,心中默默的称赞了声自己。

然后就提起一口气,噌噌虚踏两步,翻身跃上了悬崖,稳稳的落在了罗辑身边。


“回去吧。”罗辑拉拉包荣兴的袖子,转身便走。

包荣兴跟在后面,嘴角弯成愉悦的弧度,十分给面子的跟在了后面。


回到两人的住处,罗辑便在包荣兴摘回的草丛中挑挑拣拣一番,再抬起头时,眼神很认真,“我去炼药,你不准再偷看了。”

包荣兴暗中吐舌头,什么嘛,居然被发现了。

“小神医,你也太小气啦。”包荣兴语气倒是没什么被发现的难堪,反而还不满起来。

啧啧,罗辑看着包荣兴的神色,暗暗摇头。

你懂什么,作为医者,炼药过程被一个(貌似白痴的)武者看了倒真没多大事儿,主要是一次两次失败都被这个人看到,心中那蛋蛋的别扭你不懂。

简直不能更心酸。连续失败什么的,自尊心何在。


看罗辑没说话,包荣兴只好先举了白旗,“你去炼药,我自己玩好了吧。成功了叫我呀。”

罗辑看了包荣兴一眼,点点头,拿起药材就走了。


看罗辑进了药庐,包荣兴无聊的拖着腮帮子,小神医不让看他,做点什么呢。

包荣兴看了眼被挑剩下的药材,嘿嘿的笑了起来。


大概,应该,是这样的吧?煎药的锅貌似是这么放的来着?顺序是怎么弄来着?水放这些够了吧,哎呀要不再加点。

小神医当初是怎么做的来着,没印象了啊。

满脑子都是小神医认真的眼神呢,哎呀真是非常可爱。

最可爱了。


包荣兴自己折腾的倒是非常欢乐,认真炼药的可就没这么轻松了。

罗辑从药庐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晚,但房间里还黑灯瞎火的。罗辑好奇,轻手轻脚推开房门往里探头,就看到包荣兴点着个火在黑暗里长吁短叹。

“喂,在干嘛?”罗辑拍了下包荣兴肩头,万万没想到包荣兴会浑身都抖了起来,还把火掉了一个........锅里?

“着火了!!这什么玩意儿!!”罗辑懵了,这什么情况!一碰就着?!

“啊啊啊啊啊啊——”包荣兴居然喊起来了!

“你冷静点!大侠!快灭火啊?!”罗辑也快崩溃了,能不能靠点谱!

“呜呜呜呜呜呜我的药啊啊啊.............”包荣兴还在哀嚎。

“什么你的药?”罗辑好奇归好奇,手是一点没闲着,忙不迭的拿水扑火。

碰到个不靠谱的人,万事还是靠自救啊。

真是非常累。

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罗辑点着房间里的油灯,暖黄的灯光照亮了房间,也照亮了锅里黑乎乎的一坨不明物体。

“......你的药?”罗辑不太确定。

“恩。”包荣兴非常委屈,“我是按着你的方法来的啊,为什么我的就是这么个德行,居然还能烧着。”

“噗。”罗辑没憋住,还是跑出来一声笑。

包荣兴幽怨的看着他。

罗辑正色,“人各有长,你看我就不会武功。”

哎,明明非常想笑,还要板着脸安慰人,真是非常苦逼。


“唔,说的也是。”

包荣兴凑过去,亲了亲罗辑的脸颊。


这什么情况!罗辑凌乱了,包荣兴的笑意毫不遮掩的流窜出来,黏黏腻腻的粘在了罗辑脸上。


评论(2)
热度(12)

© 与光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